星离giao桑

【岩魈】社畜画手不会梦见清纯猫猫 2

*这是一篇没有脑洞的同人文!感谢上一篇大家的支持!真的是受宠若惊啊,在岩魈日榜上,我在一群大佬中格格不入,大纲也是现在也没定好,希望大家提点建议,或是希望剧情以后的发展,另外,在字数上,我有进步哦!(虽然感觉比上一篇烂了不少)

* 感谢@薛老师的小肚子热心指导! 

*依旧很短,1020字

*人物归mhy,ooc归我

*背景脱离原作,现代pa

*社畜钟离×魈猫猫

*成人×少年


 *如果接受↓






       钟离开始仔细观察这只小猫咪。

       这是一只墨色的小猫。如果忽略掉小猫生不如死的表情,他额间紫色的花钿与眼角红色的眼影让他看上去像一个异界的小妖精。并且他的毛发十分蓬松,软乎乎、暖烘烘的,很好rua,尾巴末端与耳毛是一抹妖艳的墨绿,应该是人类右臂的地方上还有诡异的绿色图腾,再往下看......原来还是只公猫。 

      “喵!”

        猫猫一个左勾拳向他抓来,但奈何手短,根本碰不到他,于是钟离迎来了小猫像看死人一样的目光,仿佛在质问他为什么要去看不该看的东西。

       当他对上那冷冽的眼神,一股恶趣味油然而生,略带报复性地说道。   

    “嗯,金色的眼睛挺好看的。”

       小猫仿佛听懂了似的,气得直发抖。

       看着手中的小家伙因为自己的目光而炸毛炸得厉害,钟离默默地放开了他。刚获得自由,小猫就“嗖”地飞到了墙角。

       是害羞了吗?钟离想到,原来猫也会害羞啊。

       钟离望着大打开的窗户,在窗台上安静地躺着是带着露珠的碎叶,几缕阳光没有任何阻碍地照进窗里,将房间染上几分惬意。小猫大概就是从这里进来的吧。

       但这里可是顶楼,这小猫多半不简单。突然想到隔壁那孩子就是搞殡葬的,身边还有只小幽灵跟班,说不定这是从她家偷跑出来的幽灵猫?对幽灵这种非生命体,钟离已经见怪不怪了,而且这只猫好像也没有恶意,甚至还有点可爱。

       “你是......幽灵?”

       钟离看着墙角的小黑团子,略有所思,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

       “喵...”

       小猫生无可恋地回头白了他一眼。

      以普遍理性而言,这只小猫没有幽灵半透明的标志性特征,幽灵这个答案可以否定了。可不是幽灵又会是什么呢?钟离疲惫的大脑拒绝了他继续深究,阳光照在身上很舒服,辛苦了一个晚上的神经现在只想安安稳稳睡个觉,于是又缓缓闭上了双眼,在意识即将完全消散之际,他好像听到自己说:

        “要留下来吗?”  



          等钟离再次醒来时,有一只可爱的小家伙正在他怀里安心地打呼噜。他想起睡着前所说的话,看样子已经同意了吧。

       其实钟离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把它留下来,大概是因为自己犯迷糊了?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既然契约已定,养着便是,以钟离的工资,养活一猫一人不是问题。

       钟离决定先带小家伙去医院检查一下,他觉得自己早上的想法真的好笑,幽灵?妖孽?不过是只被染了毛的可怜猫咪罢了,不然自己恐怕是已经被隔壁那孩子埋土里了。至于是如何来到他的窗前的,楼顶的天台是个好东西。

       按理说野猫身上并不干净,多多少少带点疾病。在交了各种费用并检查后,却发现小猫出奇的健康,甚至不需要驱虫。

       “1100摩拉......”

       钟离看着账单陷入了沉思。(这里是按1摩拉=1rmb算的)      










      “医生,绝育手术多少钱?”

评论(5)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